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

基本信息

专业代码:081705T

学科门类:工学

专业类别:轻工类

专业特色:应用型

修业年限:4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详解

本专业是全国首个获教育部批准开设的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以培养化妆品领域技术人才为主要目标,使学生在掌握化妆品领域基础理论、工艺原理及工程技术等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同时具备营销管理能力和艺术时尚修养,成为以产品配方开发为核心能力,兼具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生产管理等能力,能够在化妆品领域从事质量控制、产品研发、功效评价、生产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具有创新能力、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皮肤医学与美容、化妆品学原理、胶体与界面化学、化妆品微生物学、化妆品流变学、化妆品原料学、化妆品天然成分化学、化妆品工艺学、化妆品分析与品控、表面活性剂作用原理、日用香精基础与应用、化妆品安全与功效评价、现代化妆品生物技术、化妆品行业法规及专题讨论、化妆品工厂及设备基础、专业英语、选修课模块。


就业方向:国内外化妆品公司、日化公司、生物公司等相关行业企业配方研发、质量检测、市场推广岗位;第三方测试公司技术岗位。


专业特色:化妆品技术与包装设计、市场营销有机融合,产业化与国际化两翼并举,培养具有扎实化妆品技术知识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专业优势:办学历史悠久、学科积累雄厚、全国唯一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国际顶尖香料香精化妆品精英学府法国ISIPCA合作;背靠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东方美谷,学生实习机会丰富、就业选择面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