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简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成立于2019917日,是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的平台学院,旨在抓住上海建设美丽健康产业的战略机遇、顺应上海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打造全国一流的化妆品学科,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国际化妆品学院依托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东方美谷”,形成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化、中国特色的化妆品学科,学科体系包括:化妆品技术与工程、市场营销(化妆品方向)、产品设计(化妆品方向)三个专业。学院以两个“一体两翼”为办学思路,即化妆品专业学科为体,艺术设计和营销管理为两翼;化妆品学科平台为体,国际化和产业化为两翼,通过引进世界一流教育资源,搭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平台,培养化妆品领域集技术、艺术和话术于一体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为上海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和国际“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品牌之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学院积极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建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分别与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华熙怡兰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等建立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并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上海玉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巴斯夫新材料有限公司、帝斯曼(中国)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全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与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