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技术与工程(学术型硕士)

一级学科名称及代码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

二级学科名称及代码轻工技术与工程082200

方向名称:化妆品科学与技术

学制:3   



本专业是目前国内高校唯一专门系统从事香精香料专业技术教育和研究的学科专业,为我国香料香精行业的人才培养、技术研究做出巨大贡献,在国内外香料香精行业具有很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被列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妆品专业技术能力,在化妆品技术开发及分析检测方面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工作能力,能从事化妆品行业的技术开发、产品制备、品质分析与控制、产品应用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为我国化妆品行业实现技术进步、产品升级提供人才保障。


专业主干课程:

轻工技术与工程导论、香料香精工艺学、香料分析、香料香精化妆品法律法规、化妆品活性原料学、化妆品技术工艺理论、化妆品安全及功效评价、通用学术英语、专业选修课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