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专业方案通知:香化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第一条(总则)  为践行“为了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提供学生更大的个性化发展空间,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结合本学部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学校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级学生。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中对转专业有禁止性或限制性规定的,按照规定进行。

第三条(权责范围)  转专业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按照学校规定程序进行,并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学院负责本学部转专业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教务处负责转专业工作组织、指导;监察处和教务处负责督查转专业工作;学生转专业由学校批准。

第四条(组织领导)  学部成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拟定本学部转专业工作方案、接受咨询、组织考核录取等工作。

组长:胡静             副组长:张婉萍

组员: 王伟 宋晓秋 章苏宁 刘慧敏 张倩洁 李姗姗 孟庆然

张冬梅 闫婷婷 蒋汶 岳恒

第五条(申请条件)  学生身体健康,大学期间无受处分记录,对化妆品学科有较浓厚的学习兴趣,具备一定的化学基础知识,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

第六条(限制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接受该生生申请转专业。

    1、色盲、色弱者;

2、大学期间有处分记录者;

3、已有转学或转专业记录者;

4、专升本、中本贯通、高本贯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类专业学生、“三校生”高考录取学生。

第七条(转入计划数)  本专业各年级可接受最大专业计划数如下:

1、2019级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接收计划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总人数(46名)的10%。(上限5名)

2、2020级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接收计划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总人数(59人)的20%。(上限11名)

第八条(咨询时间)   咨询时间:69日~10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0—15:00

联系人:阮青,联系电话: 60873035

第九条(考核内容和方式)  转专业以综合素质笔试与面试方式考核。所考核内容包括:对化妆品市场、品牌、产品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50%)、英语水平(20%)、大学生创新项目(10%)以及自己的优势介绍(20%)。面试组由专业3名教师组成,笔试、面试成绩均按100分制。

第十条(拟录取条件)  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和各类校级以上荣誉称号获得实施加分制(仅限于大学期间的奖励与荣誉),加分规则见下表:

奖励名称

加分

备注

一等奖学金

5

 

二等奖学金

3

 

三等奖学金

1

 

学生活动获奖

1/项

2项封顶

第十一条 (成绩组成) 总分=学业成绩*30%+笔试成绩*35%+面试成绩*35%+奖励加分

第十二条(时间与地点) 考试地点与时间

笔试:2021年6月16日下午13:00  二教F301

面试:2021年6月16日下午14:10  二教G304、二教G306

 第十三条(附则)本方案由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负责解释,本方案有与国家、上海市、学校相关规定不符的情况时,按照上级规定执行。

国际化妆品学院

2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