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通知: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主办,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二届“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决赛将于7月初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1.比赛时间:2021年7月3日

2.比赛地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图书馆B101

3.参赛队员:入围决赛作品的队员来沪参赛;

4.决赛作品名单(附件1)。

二、决赛形式

每支参赛队派一名代表演示产品设计报告PPT,限时12分钟,评委提问及点评10分钟。

三、作品评审

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客观公正,大赛组委会组建了“相宜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本届决赛将由专家委员会委员以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专家根据产品创意(20%)、产品配方设计(40%)、产品性能展示与评价(30%)、产品包装设计(10%)等项目打分。

四、具体要求

各参赛队根据评委意见,重新制作样品3份,各100克),并修改完善产品设计报告和演示PPT,于628日(周一)中午12点前提交。样品寄送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第五学科楼A306,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邮编:201418;电话:13636398592;收件人:阮老师;PPT和产品设计报告电子版发送邮箱:isc@sit.edu.cn.

产品设计报告包括:

1)产品研究背景;

2)产品基本信息:包括产品名称、定位、适用地区、人群等;

3)产品的开发理念、思路、过程及制备工艺;

4)产品配方成分表,需提供成分具体商品名、INCI名、重量比、来源等信息;

5)产品配方的可行性与落地性分析、创新性分析、亮点卖点分析、同类产品对比分析等;

6)产品配方感官性评价、稳定性评价、安全性评价/测试等相关的测试数据;

7)产品产品SWTO分析、开发成本、开发用时(包括产品的价格区间);

8)包装方案/计划;

9)参考文献

**参赛队可根据自身作品情况加入其它内容

五、奖项设置

1.特等奖1个,奖金3000元;


一等奖2个,奖金2000元;

二等奖3个,奖金1000元;

三等奖9个,奖金500元。

2.最佳创意奖2个:最佳配方设计奖、最佳包装设计奖。奖金800元。

     六、食宿及交通

    1.食宿及交通费用自理;

2.住宿推荐:上海日海酒店(上海市奉贤区)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湾旅游区海湾路155

价格:双床房/大床房:260//间(含早)

注:酒店距离学校约3公里,酒店轿车可早晚免费接送参赛师生往返学校     

拟入住推荐酒店的师生请在附件2中填写住宿回执,并于625日(星期五)下午3点前发邮件至isc@sit.edu.cn


附件1决赛作品名单.doc

附件2住宿回执.doc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

20216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