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燕君调研指导国际化妆品学院

2021818日,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副主任牛云蔚、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张婉萍、东方美谷研究院马来记教授及国际化妆品学院部分专任教师热情接待了前来调研指导的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赵燕君副局长一行,双方就化妆品行业新条例实施背景下的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张婉萍首先对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就国际化妆品学院学科优势、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国际化妆品学院是全国首个化妆品专业平台学院,拥有全国唯一香料香精化妆品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专业,学院秉持技术为体、品牌和设计为翼的一体两翼办学思路,融技术、学术、艺术与话术四术合一,非常期待在《上海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出台的背景下,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



赵燕君副局长介绍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内设机构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的主要职责。她指出,化妆品监督管理处主要负责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行政许可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推动化妆品生产质量规范管理,依法承担化妆品注册备案工作,组织化妆品质量抽验工作,组织开展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和处置工作。她表示,国际化妆品学院定位明确、实力雄厚,希望今后可以在技术进步、成果转化、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张婉萍赵燕君副局长一行表示感谢她指出,国际化妆品学院通过多学科融合渗透,形成集化妆品产品开发、包装设计、市场推广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平台,今后能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定能使学院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学院会全力配合相关工作,共同推动上海市化妆品产业发展


最后,双方围绕基地建设、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注册和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下设化妆品监督管理处。


(文、图:国际化妆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