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通知: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技术创新 协同育人”化妆品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

近年来,人民对化妆品产品的要求不断提升,化妆品产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也相应扩大。化妆品产业如何引入新原料、开发新产品、加快技术突破,化妆品教育如何协同创新,培养适应和引领化妆品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我国化妆品产业和化妆品教育所面临的主要课题。


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以“技术创新 协同育人”为主题,举办化妆品原料创新与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届时,中外产业界、教育界嘉宾分别就生物医药化工等学科新技术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高校化妆品专业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性技术及应用等问题展开研讨,力求经验分享和思想碰撞,共同提升我国化妆品产业竞争力及化妆品教育水平。本论坛是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分论坛之一,由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主办。


时间:2021119日下午13:00

地点:东方美谷JW万豪酒店 会议中心二楼

内容:

开场致辞

   拟邀嘉宾: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柯勤飞;奉贤区相关领导 

主题演讲

   主持:张婉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

    吕  智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

1.创新性防晒技术 

拟邀嘉宾:原田 太一,资生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彩妆制品开发部部长。

2.化工学科新技术及新原料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

拟邀嘉宾:Kavssery Ananthapadmanabhan,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James L Winkle药学院教授、化妆品科学系系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博士后,曾就职于美国联合碳化物公司、联合利华公司,领导联合利华长期皮肤清洁研究,并于2016年获得联合利华科学贡献终身成就奖。

3.医学和药学新成果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皮肤美白

拟邀嘉宾:前田憲寿Kazuhisa Maeda,东京工科大学(Tokyo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江南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客座教授,日本药学会议员,日本特许厅功能性皮肤化妆品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一般社团法人日本护肤协会顾问,曾就职于资生堂护肤研发中心,并获得资生堂社长奖、资生堂研究开发奖。

4.化妆品专利创新指数及技术发展趋势

拟邀嘉宾:熊焰,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5.从常见皮肤问题探讨健康护理机制

拟邀嘉宾:施伟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病分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委员及性病学组组长,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委员,上海市性病质控委员会特聘专家。

6.知者创物 巧者述之—— 化妆品包装设计与中国元素品牌国际化

拟邀嘉宾:丁斌,副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市创意设计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上海包装技术协会包装设计委员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展示设计委员会会员。

7.化妆品领域技术创新及发展趋势

拟邀嘉宾:张婉萍,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 

主题沙龙:产学研协同 培育化妆品高质量人才

   主持:吕  智  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裁

拟邀嘉宾:李慧良(华熙生物首席技术官)、原田太一(资生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彩妆制品开发部部长)、蒋丽刚(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待定、张婉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

 

欢迎广大师生和行业同仁届时参加,会场座位有限,请提前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