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通知:“华灼杯”(原“相宜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

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化妆品领域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我国化妆品产业发展要求的复合型创新人才。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拟举办“华灼杯”(原“相宜杯”)第三届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诚邀全国兄弟院校和科研机构化妆品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旨在满足我国蓬勃发展的化妆品产业对高层次综合型人才的需求,鼓励化妆品技术、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等专业交叉融合,在实践演练中提升学生的化妆品配方开发、包装设计和品牌营销能力,推动化妆品及相关学科的产教融合,全面提升我国高校化妆品学科的人才培养水平。

二、大赛主题

    创意“妆”点未来

     三、参加对象

化妆品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四、组织机构

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

赞助: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青蛙王子(中国)日化有限公司

          养生堂(安吉)化妆品有限公司

五、大赛项目 

1.8小时持妆的BB开发;

2.一款具有修护功能的产品开发(剂型不限)

参赛者任选一项参赛。

六、参赛队伍

参赛队伍由本科生或研究生组队参加,具体要求:

1. 原则上不少于3人,不多于7人;

2. 鼓励学科交叉组队,建议:化妆品技术相关专业、艺术设计专业、营销管理专业等相关专业学生组队。

七、作品形式

完整作品包含:

1.成品样板(含产品实物、外包装、产品说明、广告语);

2.配方列表(标准中文名、质量规格和添加量、供应商);

3.《产品设计报告》及产品演示PPT

产品设计报告包括:

1)产品研究背景;

2)产品基本信息:包括产品名称、定位、适用地区、人群等;

3)产品的开发理念、思路、过程及制备工艺;

4)产品配方成分表,需提供成分具体商品名、INCI名、重量比、来源等信息;

5)产品配方的可行性与落地性分析、创新性分析、亮点卖点分析、同类产品对比分析等;

6)产品配方感官性评价、稳定性评价相关的测试数据;

7安全性及功效性评价验证数据;

8产品产品SWTO分析、开发成本、开发用时(包括产品的价格区间);

9)包装方案/计划;

10)参考文献;

*参赛队可根据自身作品情况加入其它内容。

八、参赛规则及流程

1. 参赛联络:225日前,各参赛学校确定一位联络人,并将信息报送组委会;

2. 参赛报名: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限报一个组别;每个学校限报5队;310日前将参赛队伍信息报送组委会;

3. 原料宣讲:3月初开始组织原料公司进行线上原料宣讲;

4. 初赛:5月初线上初赛;(具体议程于4月中旬发布)

5. 决赛:决赛时间另行通知。

九、评分规则

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由发起高校及相关单位推荐与化妆品专业有关的学术及行业专家组成,由竞赛委员会审定聘请。竞赛委员会每年从专家委员会中遴选成员承担大赛初赛和决赛评审工作,评委名单于比赛当天公布。

评委针对产品创意(20%)、产品配方设计(40%)、产品性能与功效评价(30%)、产品包装设计(10%)打分。

十、奖项设置

1. 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

2. 最佳创意奖3个:

“相宜本草”最佳配方设计奖;

青蛙王子最佳功效验证奖

“养生堂”最佳产品名设计奖。

十一、报名及联系方式

1.参赛高校联络人请于225日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2.参赛配方样品(3份各100克)请于初赛前一周快递至大赛组委会(详见初赛通知);


3.《产品设计报告》及产品演示PPT请于初赛前一周前发送至isc@sit.edu.cn(详见初赛通知)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第五学科楼A306,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邮编:201418

3.联系人:阮老师             联系电话:021-60873035

邮箱:isc@sit.edu.cn

 

附件:报名表.xlsx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

20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