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灼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疫情期间有序推动

为提高化妆品专业在校生产品设计能力,提升我校在化妆品学科和行业的影响力,国际化妆品学院于今年年初启动了第三届“华灼杯”全国高校化妆品产品设计大赛。


两个多月以来,大赛完成了设计规划、重新命名、宣传推广、企业赞助、报名组队、原料宣讲等环节,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提升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国际化妆品学院邀请赞助商相宜本草、青蛙王子、养生堂相关负责人,以及花西子资深研发总监和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专业系主任组成大赛策划组,经过多次线上会议和线下沟通,确定了比赛项目、评分标准、奖项设置和报名通知等内容。


为体现大赛公益性,国际化妆品学院在取得原冠名商同意,并广泛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将沿用两届的大赛名称“相宜杯”改为“华灼杯”,取自《诗经》“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意在展现年轻人蓬勃绽放、灿烂夺目的姿态,又因桃李指代莘莘学子,符合大学生竞赛特点,寄托了主办者桃李满天下的美好愿景,同时“华灼”也有中华灼灼生辉之意。


本届“华灼杯”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的65只队伍参赛。为降低学生参赛成本、丰富学生对化妆品原料的专业知识,国际化妆品学院动员了包括巴斯夫、亚什兰、德之馨等全球知名原料公司在内的12家化妆品原料企业支持大赛,化妆品学院组织了13场线上原料宣讲,向参赛师生全面介绍了活性物、油脂等原料特性及底妆产品配方等实用技能。线上原料宣讲面向国内18所参赛高校,听课共计2000余人次,参赛师生均表示获益良多。


针对疫情所导致的我校部分参赛学生推迟返校,化妆品学院召开了线上情况说明会,征询学生意见,积极协调学生重新组队,将未返校学生插入在校生队,确保每支参赛队伍能够利用实验室资源开展产品设计和配方研制,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


(文、图:国际化妆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