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柯勤飞参加我校与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促就业”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校企协同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62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参加会议。




柯勤飞代表学校对百雀羚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和问候,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定位和近期成果。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近几年在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等领域取得佳绩。香料香精化妆品是学校的特色优势学科,与百雀羚在毕业生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方面合作紧密,双方共建有学生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基地,希望此次视频会议能够在上海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背景下,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深化产学研合作,更好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扩大就业、重振经济目标。

 

百雀羚研发中心总监陈斌介绍了百雀羚复工复产情况,表示新的监管条例发布以后,化妆品行业对毒理学、法规以及新原料开发领域的人才需求大幅增长。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香料香精行业享有盛誉,很多上应大香料香精学子就职于百雀羚,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在同类高校毕业生中居于翘楚。百雀羚充分理解上应大毕业生在求职及薪酬方面的要求,希望能够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加深人才招聘和科研成果转化领域的合作。


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党委书记王化田介绍了香化学部专业建设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表示,香化学部现有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食品工程,化妆品技术与工程作为新开设专业,也在积极投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希望百雀羚能够作为行业专家在近期的工程教育认证中对化妆品专业认证文本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百雀羚招聘经理李姣丽介绍了百雀羚品牌发展历史和人才招聘需求,回顾了今年我校毕业生入职百雀羚的过程。原料开发总监席淑云、配方研发高级经理李建彤分别就化妆品原料应用及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及适合亚洲皮肤的光稳定全光谱防晒技术问题做了交流报告。我校香化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执行院长、东方美谷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婉萍介绍了国际化妆品学院和东方美谷研究院主要的科研方向与技术成果。


最后,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主任肖作兵代表学部对百雀羚在学生实习就业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对学部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与百雀羚的合作能够持续深入并取得双赢效果。



此次视频会议由我校香料香精化妆品学部组织召开,香化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国际化妆品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图:香化学部国际化妆品学院)